廈語:香港佐敦金峰大廈

2024/03/29 at 12:54 am | Posted in 電影宣傳, 香港戲院/九龍 | Leave a comment

  縱然街道名稱今昔略有別,大家都有印象就是往日嘉禾戲院(後新寶戲院)對街的那幢樓宇。這一帶曾是戲院集中地,該廈旁為快樂,向尖沙咀方向走有倫敦,嘉禾那方還有華盛頓。大型戲院高懸廣告看板公告即日戲碼及不日巨獻,面向大道,對壘爭持。金峰大廈雖非戲院,期間也加入「戰團」,高懸的大牌氣勢迫人,不讓比鄰及對街的廣告畫專美,爭奪途人的視線。

  對那個位置的廣告看板印象尤深。當然,單純論德寶的出品,未必能霎時想起明晰的圖像,反而其旁邊側向彌敦道的位置,曾高懸「妙麗」的巨型廣告看板,圓形的看板採用了孔雀開屏的設計意念,搶眼得很。我從未內進妙麗中心遊走,純因家人關係,對品牌留下難忘印象。

  舒琪先生後來離開了德寶的宣傳崗位,但金峰大廈這列看板往後德寶仍租用。多年前,日本友人分享了若干在香港拍攝的舊照,便看到該處高懸起1989年4月公映的《神勇雙妹嘜》廣告畫,後來認識了繪畫戲院看板的甄卓岩,知悉此乃他的作品。

  佐敦、油麻地一帶仍人來人往,今天不免有寥落老舊之感,至於金峰大廈外牆的廣告看板依然雄據一隅。這天為拍攝其此間近照,前來探看,啊!原來大樓已易名「香港體檢中心」。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