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6 踏進17

2017/01/01 at 2:53 am | Posted in 離題萬丈 | 7 Comments

2017_pics↑年初參與製作的新藝城專書;迷李倉儲物易,取物難,年初告別;
《光影戲遊》湧入我家;行山之旅是我僅有的旅遊活動。

…….今天是2017年1月1日。如此這般又過一年,能「如此這般」地過,應該慶幸,也是感恩的。只是沒什麼做出來,又像沒什麼好做,感覺有點空洞。雖則每年仍維持寫一篇年度開頁文字,回顧一下,今年這幾張圖差點要「開天窗」。終找來一張幾年前的行山相,雖然是用我那部「古老」手機攝下的,但自己喜歡。

…….猶幸友人相約行山,讓我有點郊遊活動聚會。上述那部「古老」手機仍在用,無法進人家的群組,相約時要麻煩人家額外通知。「快啲換左佢啦」--語氣由曉以大義、規勸到譴責都有。我非介懷金錢(理性衡量也非錯吧),但手上那部還未有壞的跡像,意識上仍覺可用,但最尷尬是,新型手機利便縱橫社交網絡,奈何我織不起這個網,手機再出神入化,卻無用武之地。

…….年初仍延續上一年「新藝城電影公司專題」的工作,既是我首次做這類工作,機會難得,可惜能力所限,做得不理想。八十年代是我由小學進入中學的年代,一個成長階段,能夠來一次回溯,挺有意思亦有趣,更難得有機會與該公司的相關人士碰面。也許未必會再做這類工作,總算有過一次經驗。

…….忙於該工作時,為省錢,年初決停止租用迷李倉。幾年前因居所裝修而暫時租用,費九牛二虎之力把雜物送去,恍若沒餘力把它們運回。晃眼五年多,真的下很大意志才運回所有雜物。今天的家居環境有別當天,即使扔了一些物件,餘下的仍頗費勁才勉強填入現有的空間。這事亦讓我發現,也要逐步放棄雜物,畢竟來到這年紀,若有什麼變動,也不至留下太麻煩給其他人,來去也只是我一個人,應辦好它。

…….搬倉後半年,發生迷李倉火警,教人難過,事件亦提醒我要努力點整理好物件。在苦思如何處理時,2014年中出版的《光影戲遊》到期退回,雖然印量甚少,但送回來的還相當多,得再騰出空間填塞。雖則每次出版都有心理準備,總把人家說的「寫給自己讀」記在心,當要處理這局面時,還是無奈的,彷彿浪費了很多紙張。

…….回顧總免不了這種心情,但新一年來臨,還是積極點,與眾互勉--新年進步!

7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祝兄新年快樂。
    新年願望,除了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就是皇都戲院最終得以保留。

    • 大家咁話啦!若皇都得以完好保留,且不會作「唔關事」的用途(如食肆),能回復放映、表演場地,就更圓滿了。

      • 印尼棉蘭[Medan]有一家戲院結業後,改為酒樓。原戲院的舞台仍然保留,供飲宴時的表演用。

  2. Happy new year. 新年睇多啲戲

    • 感謝留言,睇多點戲,新年更愉快!

  3. 阿栢依然係阿栢!哈哈哈!

    • 竟然係你,許久未見,謝謝留言。我,都係咁啦!連呢句對白都係咁。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