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心意.全紀錄

2011/06/08 at 5:12 am | Posted in 戲院讀本 | 16 Comments

  電腦出問題,要跑到外邊借用,頗頻撲,惟有回到原始,先用筆寫下內容,再於圖書館預定的用電腦時段快速鍵進記憶體。

  朋友聽到此情景,第一句話:「無左電腦我會死架!」真誇張。準確點,他是指失去網絡系統,完全明白,見他總無法坐定,分分秒秒要撥動手機畫面確認最新信息,突然失卻聯繫,好比給人勒著頸項,頓感窒息。

  落後如我,沒有任何新穎的電子信息器材,那種繳械無助感並非這麼強,當然,習慣成自然,生活仍像生了個無形的缺,比方手寫,感到不自在的陌生,而霎時間想查證資料,又不能一按直達。的確,進入搜尋網絡甚方便,有人更整條問題鍵入,視如啞老師,有問即答似的。

  網絡上的有心人,也努力的充實資料庫,惠及大眾。早前網友Mak介紹其有關西片的網站「Play It Again」,把上世紀初以來在香港上映西片的資料上載,特別是把本地譯名細列,考查數十年來每一齣西片的譯名,絕非簡單的工作,得耐心、費神的查考、記錄,而這網站做到了,只要鍵入影片名稱,本地曾幾何時別具心思的譯名便出現眼前。

  至於本網誌的友好David兄,他在外國網站Cinema Treasures撰寫香港戲院的紀錄,早前告知已全部完成,也就是全紀錄。他綜述了香港過去到目前全部戲院的資料,新舊大小俱備,十分全面,是找尋香港戲院資料的你不能不參考的。

  Cinema Treasures最近推出了全新的版面,網站同人花了不少心力,中間也碰到一定阻滯。新版面圖片悅目,字體大而清晰,可能是習慣使然,利便程度反不如往昔,過去一版包含多項條目,一目了然,現在得逐頁逐頁進入搜查,需要時間適應。

16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慚愧,謝推介!

  2. 別客氣,多年來你在網絡上留下的戲院資料、趣談,大家都看到的,亦感謝你在此網誌的留言.

  3. 奈何香港電影院的管理層並不認識這個網站!小弟昨晚到Amc–Pacific Place找當值經理,道明來意,想獲得正式准許拍攝戲院。當席經理今日代為轉告上級,轉告的電郵已錯漏百出。上級回覆:可用official photos.。用official photos,我不用這麼辛苦,找當值經理轉告,請求批准。我大可站在門外,用長鏡用閃光膽拍數張就走。我目的希望拍多一點detail,照片質素好一點。我看到覆郵後,回信說:這樣短視,我不會強人所難,算了,再見!

  4. 百老匯已有前科,數年前曾將討論區”舊戲院”討論題目所有討論資料剷走,經抗議後,才找回一點。幸好,我保存了相對完整的版本。
    百老匯多年前曾聯絡我代為研究舊戲院,沒有了下文。

  5. 兩位都好有心, 加油~

  6. 謝謝分享.
    David真有心,想為戲院拍下較得體照片,要是戲院不配合,難以做到,否則就如本人如作賊般在幽暗光線下拍得的「手震」相;完全明白沒有「名氣」、「名人」支持下的事事困難,無怪乎周遭大吹「名人效應」風,什麼團體、關事不關事也動用名人代言,當然,也因此更覺得要另闢蹊徑。

  7. 這幾天,我比較忙。下星期,我會嘗試寫信給Ken Roe,希望能用Cinema Treasures/Hong Kong Contributor的名義印卡片,方便工作。

    我寫了28家印尼的戲院。

  8. 感謝你的用心,謹祝順利.相信CT也高興有一位海外通訊員.

  9. 可能漏了麗新!

  10. 難免掛一漏萬, 已寫得很完備.

  11. 補回了!

  12. 謝謝告知.

  13. 再加多一家利園,就有330家了。

  14. 謝謝通知!

  15. 這一家利園,待查清楚開業結業日期,方能執筆,兄要稍為等待了!

  16. 之前提及的「香港百年史」(1948年出版)一書,也有提及利園,唯沒有列出建園日期。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