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都戲院 大閘已下

2010/04/17 at 4:35 am | Posted in 香港戲院/新界 | 15 Comments

←戲院側門,關門前僅餘昔日的樓座部份。

  繼粉嶺戲院於2010年1月6日結業,位於美孚新邨的影都戲院亦於4月15日最後一天營業,翌日關上大門。

  得到網友的提醒,於本月14日特地走到戲院張看,原本電影《火龍》是可以看的,但時間不合,而戲院並沒有張貼任何即將結業的啟事。四處還貼起下期放映和不日放映的影片海報,唯獨四點場《歲月神偷》則標明放映至15日,如此零丁的星期四,就是最後一天放映。原想這天來看《歲月神偷》,礙於工作,無法前往。

  16日這天下午路經,戲院大閘已關上。女士拿著手機困惱的向對方謂:「間影都戲院落左大閘喎!」夾著購票無門的錯愕。真有觀眾專程來這戲院看電影麼?之後見一些工人把類似喇叭的物體拆除搬離戲院。而戲院旁的超市早於月初已關門,看來是一起再重修。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戲院得到「歲月神偷」眷顧,獲名導、明星施以妙手,在歲月長河撈回零散碎塊。《歲月神偷》也實在是一宗神奇事件。獲柏林影展獎項後,得到鋪天蓋地為港爭光的報導,持續兩天;回想當年《黃土地》得盧迦諾銀豹獎,以至《紅高粱》得柏林金熊獎,還不過是中國新聞的一格報導。然後,永利街得以原封保留,亦沾此片之益。或者在這個脆弱的時間與空間之下,即使輕微的針刺,亦牽動極大的迴盪。然而,城市內新舊互存的準則是怎樣?規劃上的取向又如何?何以時而這樣,時而那樣,隨時轉風向?若果又是因為得名人、明星之力才能扭轉局面,那真讓人氣餒。

15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影都結業後,香港的舊式戲院又少一家了。

    影都當年是一家不錯的戲院。

    代郵:
    我給了兄一封電郵。

  2. David兄,影都當年屬洲立院線播映西片時,音響雖然沒有現在那麼好,但仍屬一流之選,阿諾舒華辛力加的”未來戰士”及德絲汀荷夫曼的”杜絲先生”,我都在影都觀看,還記得當年很多觀眾都是去完荔園遊樂場之後,便步行去影都睇戲,我看上述兩部電影都是滿座!

  3. 沒有體會過完整的影都戲院,僅見識過它的樓座小院,但從這一部份猜想,擁有樓上樓下的時期,亦是頗具規模。早年戲院和利舞台、倫敦聯線,為新界地區居民提供較便捷看西片的渠道,曾上過如《紐約紐約》、《零用錢》等影片.

  4. 上星期看報紙見未來警察的戲院宣傳沒有了影都已心知不妙,致電到戲院詢問後結業消息果真屬實,所以決定了15號到影都看火龍,(我已在豪華看了火龍,專程到影都重看一次)
    我曾到過影都看過五套戲,分別是:
    99年3月:O記三合會檔案 7:30
    06年9月:我要成名 7:30
    09年3月:短暫的生命 5:50
    09年7月:再生號 5:50
    15/4/10 火龍 7:30
    遺憾是未到過有堂座和超等的影都.

    影都結業後,香港採用人手劃位售票的戲院只餘下寶石和官涌.如果給我選擇影都和寶石結業,我會無可奈何地選擇寶石,雖然寶石的影院行數格局深度都比影都較好.但我在寶石幾次看電影都遇上不開心的事,最離譜是去年我在寶石看了套簡體字版的東邪西毒終極版.自此我經過寶石我會拍攝照片但就不會入場看戲.影都給我的感覺是地方大和乾淨.(雖然只餘下超等部份)影都結業後,香港採用人手劃票的戲院只餘下寶石和官涌兩間戲院.

  5. 謝謝你的提醒和分享.影都等候入場的位置,即昔日樓座的等候大廳,面積頗大,相當闊落,等於一間迷李戲院的大小.

    • 相比起90年代時到旺角金聲看電影,樓上超等根本沒有等候區可言,上樓梯轉彎已經是進場了.

      • 沒有上過金聲的樓座, 印象中地下大堂也不算大, 經常擠得水泄不通.

  6. 我曾到原來的影都戲院看電影,時維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一次專程到影都看日本片情義兩心知。

  7. 曾到堂座及超等觀賞”富貴兵團”及”神算”. 每當大時大節便人頭湧湧. 絲絲記得, 堂座入口唔係一個, 係一排幾個. 像現今會展展覽廳入口. 可想戲院之大, 人流之多.

  8. 或許我不在繁忙時間路過, 現時走過美孚新邨的商場, 感覺是冷清的, 或許在上班放學時人流會較多吧!

    • 在我到影都看戲的五次中,最多人的一次已經是09年7月那次看再生號,因為當天是星期日看5:30場合共有24人.當時幻想希望有一套影片可以令整個大堂都擠滿觀眾等入場的情景,上一套應該可能是放周星馳的時候了.

  9. 代郵

    我給兄一封電郵。

  10. E.T.外星人 和第三類型接觸 我都係依到睇的

    • 都是史匹堡的電影, 當年的大製作, 謝謝分享.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