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and Cinema一號院

2010/01/28 at 2:12 pm | Posted in 香港戲院/九龍 | 6 Comments

  說來並非一定如此編排,但不少影城戲院,一號院是各影廳最大的一間,AMC又一城、數碼港百老匯皆如是,這天也把The Grand Cinema的一號院放入記事簿,可以考慮。以往於門外路過,瞥看之間,也感覺是一間挺寬敞的影廳。臨院一坐,感覺挺舒適,視野寬廣,銀幕適中,也許坐於前數行,銀幕稍嫌高了一點,畢竟要遷就拾級而上的每個座位,有一定難度。

  意料以外,這天選看了《福爾摩斯》,成為這一年看的第一部電影。這樣說像不情不願,也有一點點。去年十月途經此院,見到兩周年招募會員宣傳,160元年費換來三張「贈券」,加上零碎贈品,便決意做其「The Citizen Grand」。臨付錢一刻,問了問三張贈券的期限,職員答:「11月至翌年1月三個月。」心下一凜:能用得到麼?「聖誕、新年有很多好片,定用得到的。」對方給我定心丸。然而,終究還是面對用不完贈券之煩惱。

  一來這期間忙東忙西,沒抽到時間,二來,也確實是選擇問題,來到一月初,各方熱選之《阿凡達》,因為3D而無法用,而節日「熱選」往往非心水之選;最後選上《福爾摩斯》。有說影片沒有冷場,也許是真的,但依然是平板之作,唯一有趣是寫華生毅然要和福爾摩斯拆伙,二人卻又難捨難離、拖拖拉拉、冤冤氣氣再續前緣,維繫一段「拍檔」關係。

  來到此一月底,尚有數天,如何用畢餘下贈券,頓感困窘。實在,自己也是「孤寒」的,付了會員費,傾向視三張「贈券」為買回來的,總期望用得著,何況入會時,各式贈品已派完。讓我意外是,來到一月最後兩周,即使多達12院的影城,也有選無可選之感,起初入會,多少感覺理應不會有此情景,奈何!幸好,看到《先知》上畫,期望不要說周末日「贈券」不通行。說來,也真要實事求實,不要圖小利。

6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我都是在The Grand Cinema一院睇福爾摩斯呀,美中不足電影不是闊銀幕播映.我都是在十一月用160元年費換來三張贈券,一月三十一日前要用,我就分別用了看2012(加十元)六院,福爾摩斯一院和早幾日看的不敗雄心十一院.

  2. 謝謝分享, 那我們都是The Citizen Grand. 我除了看過「福爾摩斯」, 另一是看「香奈兒的情人」, 希望這兩天可看到「先知」, 一度以為會上艾慕度華的新戲. 其實, 去這兒看戲都要費上一點交通時間, 純粹覺得有些戲在別處已下片, 這兒尚有放映之便. 百老匯的一百元會籍依然是個不錯的選擇.

  3. 夏柏兄,我本來都想在圓方看艾慕度華的情婦的情夫,不過電影只是在公司旗下的百老匯院線戲院上(本星期另一新片白銀帝國情況一樣).除The Citizen Grand,我還入了百老匯和UA的會,百老匯憑積分可以有買一送一,續會費100元只有一張戲票和生日月份一張均為只可用於百老匯電影中心,最抵應該是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戲44元兩張.
    UA Loyalty club入會100元,續會80元送生日戲票和小食優惠劵,買戲票一元有一分,小食一元有兩分,450分可換東薈城,屯門和mega box戲票,其他戲院要1000分,因為卡沒有相片所以我有時會借給同事用來看戲幫我加分,很快我就可以儲到分數換戲票.
    總括來說UA Loyalty club是最抵的.

  4. 華仔, 你真係心水清! 我都係百老匯會員, 兩張贈票我就當抵消了那一百元, 加上平日買票的折扣, 都算可以. 確實, 只得兩張僅能於周一至五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用的票, 限制頗大, 而且我極少到那兒購物, 又享用不到那買一送一之類, 更別說抽那些優先場( 晚上9:30的場次也太晚), 或借碟之類, 對我就沒甚福利可言.
    .
    看來UA都不錯, 但因為不太喜歡UA的戲院, 看來都不會入會.

  5. 雖然我住在油麻地但我都很少到電影中心,原因是我不喜歡影院座位格局設計.The Grand Cinema和朗豪坊是我較常去的.
    特別一提是我看港產片最愛會到豪華戲院睇,多數會看早場只需二十元,早場好多時都會有幾十位觀眾,好怕豪華會像粉嶺一樣突然無聲無色地結業,所以現在到豪華看電影時都會在門口影點相作留念.

  6. 對於百老匯電影中心的問題,相信大家都有同感.自從重裝過椅背較斜的座位(純從感覺出發,沒有考究是否真的重裝過),感覺比以前好一點,但總的來說,若有其他戲院選擇,亦不愛到此處。至於豪華,期望院商能維修基本設施,要不實在讓人氣結,其實間戲院並不差.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