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戲院1959年的軼事

2008/08/04 at 2:51 pm | Posted in 香港戲院/新界 | 1 Comment

 

  今年5月中,B.J. Mak朋友在「粉嶺戲院 歲月流聲」一條留下了回應,提及戲院開幕當天的情況,包括他兄長的親身記憶,十分有意思。為了讓大家能更整全的分享,現把內容摘錄如下(文字略有修飾):

(一)
  我家是在粉嶺戲院旁開士多的。和粉嶺戲院同時開業的,1985年才因大廈拆建而關了門。

  粉嶺戲院的原貌佈局都留在我家人的記憶中。戲院開業時是沒有天花的,是一家露天戲院。正門不是在現有的一邊。文中照片髹有『粉嶺戲院』字樣的牆壁,是戲院的後面。也是粉嶺的紅燈區及大檔所在。正面仍有早年外牆放廣告畫板的刀牆位。

  『粉嶺戲院』也是大部份駐港尼泊爾英兵的唯一戲院。每個星期天的四點塲,就是為他們而放映的,大多數是印度片。

(二)
  如要多些資料,只可找我哥哥了。我是1965年生的,也沒看過『粉嶺戲院』露天放的電影。我哥可看過;開幕禮中黎敦義、影星吳君麗、石英、林鳳和白光也都看過。

(三)
  問了家兄,1959年,粉嶺戲院是改建後再開幕的。所以,正確點,粉嶺戲院是在1959年之前已有。家兄是1958年才到香港,他應該也不知道粉嶺戲院真正的開幕年份。還有,紅線女應是開幕嘉賓之一,她是從後門出入的,避開人群及記者。家父說了極多次。那時『可口可樂』的Depot是在那的。家父也是在那兒工作的,他送汽水入戲院給嘉賓喝的。所以紅線女在塲是很確定的。

  家人現已不在粉嶺生活了。但聯和墟可說沒有多大變,新的建築都在周邊。墟內很多老店仍在。

1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您好,相信您已知道粉嶺戲院已結業,我在Google內搜尋到您的文章,希望我們能為粉嶺戲院做一些事情,例如替粉嶺戲院留下一些歷史回憶,我也是粉嶺區中學老師,如果你有空,請電郵給我,看看我們能否再盡力保留粉嶺的歷史回憶.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