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這般踏入第三年

2008/07/30 at 1:34 pm | Posted in 戲院內外 | 10 Comments


↑開誌以來,感謝各位的留言,亦很高興認識到新朋友。
 刊出David兄贈予的大馬檳城威耐奧迪安戲院照片,以示謝意。

  按首篇文章的張貼日期計,今天網誌便兩歲,踏入第三年。

  兩年來,在這兒的寫作不算勤力,有時七天,以至十天都沒有更新文章,唯有自我開脫,這兒寫的不是時人時事,說不上時間性,也就原諒了自己。

  很多事,開始是熾熱的,慢慢便冷卻,再也溫熱不起來。然而,某程度看,我一直不擔心這兒會不了了知沒有下文,文還是有的,只困擾於它們不合時宜,總是和網誌的味道不符,該不該寫下去?還可以寫些什麼?但想不了太多,可以的,就繼續。

  猶記得未開始前,聽同事說,寫網誌就要全身投入,不時到人家處留言留連結,希望吸引更多讀者。不過,最後都沒有變身活躍分子,始終不善留言,縱然看了,也不知留下什麼。但打從開始便明白,毋須追求高瀏覽率,只消有人想查找一點戲院資料,沿搜尋器來到這裡,也算功德圓滿;雖然這裡未能提供很多完備的資料,好歹是個查找的起點。

  兩年過去,能夠抽時間寫網誌,多少因為離開了舊公司。兩年,其實也發生了很多事,雖然在工作上,這段日子算不上平穩,還是搖來擺去不知去向,但是值得的!因為得到了很多空間去做不同的事,見到好些不同的人,聆聽他們有趣的歷程。早陣子,又踏上了舊日的路,有點沒奈何,也許別人眼中是不自量力的去闖,跟著有何打算實在很難說個明白,因為自己都不知道,瞎子摸象,還是想冒個險。其實沒有條件這樣說,但有時候想,於我,日子又何用如斯穩當,今天不知明天事,能有機會多看一點就是一點。

  過去幾個月來,尋尋覓覓,跌跌撞撞,有點彷彿,撞不出個成果,有點累,依然是迷迷矇矇,糊裡糊塗。踏入另一個段落,希望有個更踏實的步姿;而這個戲院網誌,應該可以繼續,更希望可以有更豐富的內容。

10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原來已兩年了。時間過得真快,記得我是因為搜尋電影節的資料找上門來的。近來少了來這裡留言,一來自己上網時間少了,二來因為你說的戲院我也沒去過,看了也不知留什麼說話。有沒有看蝙蝠俠?我打算去IMAX看。

  2. 感謝你的留言. 能夠認識你也很難得, 異地相隔, 竟有機會見到面.
    .
    還沒有看「蝙蝠俠」, 上一次的Batman Begins都沒有看, 心大心細. 不過, 整個暑假都沒有什麼電影想看, 我不算港產電影擁躉, 但今年的情況真是淒慘, [赤壁]也不算上純然港產片, 那麼這年的暑假電影就只有[精舞門]!?
    .
    幾天前友人也推薦去IMAX看「蝙蝠俠」, 因香港的首映也安排在IMAX, 自己都沒有去過位於九龍灣的IMAX, 聞說生意冷清.

  3. 我也是上網找戲院資料才來到這兒的,很高興認識兄及讀食。
    年紀大了,我已是香港戲院的稀客。

    弟在美國的Cinema Treasures用英文介紹香港的新舊戲院,前後也有三年了。起初只想介紹十數家有名的戲院,卻料不到一家家的介紹下去……在Cinema Treasures也有網友回應,當然不及戲院誌這邊熱鬧了。

    大馬檳城仍有不少舊戲院的軀殼,若有網友到檳城旅行,可以在舊區逛街時留意。

  4. 我就因為我在梅小玲討論區(David知道在那裡)寫
    關於香港舊戲院的好網站 的題目,
    發覺介紹這方面的網站都是日文/英文,
    很少中文網站。

    終於找找找,找到這裡……..

    甚麼符不符合網誌的味道,
    網誌其實把網上發表[不論文字圖像]的門檻拉低了。
    只要有好東西分享,已經很好了。

    David,幾時到你有舊戲院網誌? 哈哈!

  5. 我都知, [梅玲降世, 人間真諦], 但因為要登記進入, 也就作罷, 而且不擅討論.
    .
    這兒其實滿足到自己愛寫這一環, 當然, 亦感謝David的不吝回應, 帶來不少詳盡而真實的補充, 因為都是親身經歷呀!

  6. 其實我是因為 David 在舊版百老匯討論區,
    貼很多舊戲院資料,所以才會去梅小玲。

  7. 舊版百老匯舊戲院討論,還有一位常客Kyle,若沒有他的經常回應,也不會引發我研究舊戲院的興趣。

  8. 我也曾在搜資料時去過百老匯討論區, 已是百多個留言消失之後的時間, 看到內裡大家留言討論都十分熱烈.
    .
    講開少了入戲院, 大概我都有這種情況, 雖然現在仍會去戲院看電影, 但量無疑減少了. 戲院的操作愈趨家庭影院化, 觀眾看戲的態度亦很家居, 拿著小吃邊看邊討論, 不時問點解, 人老了, 有點適應不了.

  9. 加油啊! 有沒有聽過林海峰的”大悶棍”?

    名稱:大悶棍
    歌手:林海峰
    作曲:楊鎮邦
    填詞:林海峰

    我一撻車 我咪退位開車
    塞下塞下 諗下乜野
    去得邊啫 有路綫呢班車
    日行夜行 直頭行野
    上山兜咩 轉落個山腰dub車
    例行路程又嚟hea
    入五波直入條路
    又去小隧道 全部例排野

    我係條 大悶棍 大悶人 日日揸就想訓
    直頭大悶棍大悶人 悶又點扮興奮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一架專線車 揸慣專線車
    一世專線車 乖乖地揸車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揸到咁似咩 揸過海怕咩
    揸過邊怕咩 一於飛飛車
    今晚你夜唔夜

    放工交車 我咪泊車洗車
    洗下洗下 想試新嘢 試啲乜呢
    我入滿油出車 夜行大橋面前荒野
    我呢手車 我亂咁揸兜風啫
    入埋樹林實狂野 亂試新路就迷路
    望見新隧道 停步人好瀉

    我係條大悶棍 大悶人 自動波定手棍
    直頭 大悶棍大悶人 入二波就手震
    人人話 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揸到咁似咩 揸到dup晒車
    揸到熄晒車 死火兼炒車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一架專線車 揸慣專線車
    一世專線車 乖乖地揸車
    咁揸你謝唔謝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一架專線車 揸慣專線車
    一世專線車 乖乖地揸車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揸到咁似咩 玩下車貼車
    搵靚位泊車 捐山窿火車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衝下燈怕咩呀 揸過海怕咩
    揸去邊怕咩 揸把縮骨遮
    人人話揸乜車(揸乜車) 點揸車(點揸車)
    呢架專線車 你揸慣專線車
    一世專線車 收左工揸咩 回程車

    很多人都像專線車司機, 揸慣固定路線, 願意冒險試新嘢的, 是有勇氣的, 縱然最後都揸番回程車, 都是有試過新嘢, 有過新體驗吖.

    在普通戲院看了”蝙蝠俠 – 黑夜之神”, 極力推薦, 是本年度暫時最具觀賞價值的電影, 男朋友已打算再到imax看多次, 只是經常爆滿, 要遲些才看到很多網友說超震撼的imax畫質. 相對來說, 赤壁的層次就低很多了, 沒有賦予舊故事更深的層次和意義. “蝙蝠俠 – 黑夜之神”是繼”幕後嫌疑犯”和”死亡魔法”後, 我最愛的思考型電影.

  10. 謝謝Carol送贈的歌詞, 我沒有聽過此歌. 其實對新一代的歌(指歌, 不是林本人), 都很少聽, 頂多有時坐巴士局住看roadshow會聽到.
    .
    [黑夜之神]沒有看,十五十六, 有時怕打鬥和特技太燦爛的電影, 若這類場面太多, 有時對我是悶的. 但見廣告謂3D版[地心探險記]於14日上畫, 小心錯過IMAX映期. 意外的聽到IMAX常滿, 聞說生意麻麻.
    .
    [死亡魔法]是Prestige吧, 我也喜歡, 影片的攝影很美, 特別喜愛它那維多利亞時代魔術藝人的背景, 但有關複製的部份, 感覺好像去了另一類型電影? 希望有關機會看看原著.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