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都戲院開業20年

2008/04/06 at 3:00 am | Posted in 香港戲院/新界 | 24 Comments

hlcine.jpg
↑左起:凱都早年為兩院,其後一轉而成共三院,一大二小。

  於1988年7月21日開幕的凱都戲院,今年夏季便慶祝它開業二十周年,說來已算「歷史悠久」了。

  二十「高齡」的戲院,經數年前的大翻新,今天看來光鮮而仍具活力,至少不像等候結業,不過,結業與否,也很難單從外觀預計。

  戲院翻修後,我第一套看的大概是《2046》,在最細的一院,但感覺是蠻不錯的,雖然銀幕很細,但還算四正,改換了新式的座椅,一下子有種入了AMC又一城那類戲院的感覺,而且是《2046》,在屯門區看。這次裝修亦十分全面,前往三間映室的等候區也換了裝飾,低調的光線配上偌大的指示數字,頗有現代感,大堂也捨去老舊的陰沉模樣,票房換了明亮的玻璃間隔,還有搶眼的小食部。

  戲院開業是兩院的,兩間各有400多座位的戲院,也成為綜合式屋苑雅都花園的賣點--「住宅+酒樓+戲院+停車場」,它的廣告如是標舉。

  戲院開業放映的都是港產片,一為《雞同鴨講》,另一為《大丈夫日記》,一間主力映港產片的戲院。在兩院年代,到這兒看戲的次數不多,較深記憶是取贈券看《我左眼見到鬼》,下班回到屯門,只能看9時半,閒日場次,以為是冷冷清清的光景,怎料超過三分二滿,十分熱鬧,讓我對區內戲院的生意有了深一層的了解。

  經過大裝修後,戲院多上了西片,當然是主流西片。戲院其中一院給劃分為兩間小院,十分細小;假如沒有縮細,兩間映院其實挺不錯的,最近走進沒有給縮小的一院看《色.戒》,發現銀幕比印象中細小,不知是否期望過甚?不過冷氣的高度噪音才吃一驚,至於觀眾大刺刺講手提電話,就只能視作區內看戲必然碰到的事--既然連AMC又一城都不能幸免。

hiland.jpg

  凱都的映室位於二樓,觀眾都必須踏上樓梯,受空間限制,戲院沒法子置升降機,作為現代化戲院,配套便不夠體貼,行動不便者難以光顧。不少戲院都設有長者票,歡迎長者到戲院消磨時間,對長者而言,要攀上這階梯不免吃力。

凱都戲院 Hyland Theatre
地址:
屯門鄉事會路
座位:1)469;2)469

24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真的,開業二十年以今天的標準已算歷史悠久的了。

    戲院何時二院改為三院?

  2. 關於戲院分拆的時間, 沒有確實日期, 大概是2003年7月至12月這間時間.

  3. 昔日,不少戲院的放映廳就在樓下,進場方便。若要坐超等位,就要行樓梯了。那時的舊戲院設有升降機代步者不多,坐超等者就要練腳骨力了。灣仔的東方戲院、銅鑼灣的京華戲院便是如此設計。

  4. 凱都那是專放周星馳,所以我在那裏都留過不少腳毛呢。
    記得有次看西遊記,散場後,同學突然說,真的太好看了,我要買飛睇多次,然後便又入場去。
    那時,才有這樣的情懷與時間吧。

  5. 我已去過凱都一至兩次,印象不是太深刻。那時反而常光顧對面的倫敦紐約巴黎,因為那兒放映西片,我那時對港產片已沒有太大興趣了。

  6. To: David
    也是呢! 以往多坐樓下, 極少坐超等, 因為貴價, 所以有種感覺, 樓座較堂座佳, 時移勢易, 現在電影節訂票, 樓座反成了次選, 還要事先表明是願意給編入樓座.
    .
    To: 鬼茂
    原來西遊記真得如此厲害, 好睇到要一看再看, 的確是很年輕時才會這樣做, 中學時代看「陰陽錯」, 我一位同學都話好睇到看了四次, 有一次還拿了錄音機入場錄下對白回味, 是以前那種手提卡式錄音機, 挺笨重那隻.
    .
    To: readandeat
    是的, 當時去巴倫紐是看西片, 也有去屯門. 屯門戲院現在已拆通, 變成兩層商場, 外圍鑲了落地玻璃, 看來快將開幕.

  7. 小時候家貧,看戲多看前座或中座,後座或樓座看的次數不多。
    有的戲院前座有八行,如東城,買前座最後一行也不覺辛苦。
    東方[二輪年代],前座、中座各有四行[後各縮一行],多看中座。
    京華[首輪西片時期],前座、中座各有五行,多看中座。
    有的戲院,前座只有一行,如紐約[首輪西片戲院時期],虛應故事。
    到出來工作後,才多看後座。
    很遺憾,我喜歡的東城沒有看過樓座,我的東城回憶並不完整。
    東方‧[新]皇后、[新]娛樂、麗都[灣仔]、京華[銅鑼灣]、皇都、京都等,甚麼位置都坐遍。利舞台沒有看過樓座。
    [新]娛樂只有樓座才看得舒服。八十年代到娛樂看電影節必選樓座。小時候[六十年代中旬],親朋對[新]娛樂的評價是有口皆悲,難怪[新]娛樂無法回復[舊]娛樂的氣勢。

  8. 實在厲害, 何以會記得每間戲院座位包含多少行?

  9. 因以前常去,故記得清楚。

  10. 陸離上世紀六十年代,也曾研究首輪西片的行數[到票房去數],寫成短文。上網翻查中國學生週報,應可找到這篇文章。

  11. 西片之後,漏了戲院二字。

  12. 謝謝David, 會試試找看.

  13. 用人手劃飛?

  14. 不是呀! 今天它已「進步」至電腦劃票. 文中的戲票都是舊話了, 所以屯門區已沒有戲院是人手劃票.

  15. 我想問你地家有囍事2009 1月23日上映 但是幾號邊日會落映呢??

  16. wai讀者, 你好! 歡迎你搜查到這裡來.
    .
    本網誌主要分享戲院作為文化活動場所的資料, 有關現在的放映消息, 恕未能提供, 本人亦不清楚. 若要了解各院的放映情況, 可查看報章的戲院分類廣告或院線的網頁.

  17. 我細個都喺凱都睇,記得入場前仲去商場轉角既超市(好似叫kk)買零食……事隔21年,超市執咗,商場亦大裝修過,幸凱都仍屹立不倒,估佢唔到~

  18. 你好Kan君, 大家都是同區人, 額外親切. 要不是你說, 都忘了KK. 時至今日, 仍有去新墟的戲院看電影, 不過新墟近雅都這一帶, 表面看來變化不大, 除了店舖換來換去, 不過凱都商場都愈來愈納雜, 雜架攤似的, 樓上的銀行也搬走了.

    • yup!所以凱都算好硬淨!對面既巴倫紐都有近20年吧?不過我偏愛凱都多啲,感覺四正啲~

  19. 凱都沒裝修前其實我是不太想去,因為,座位不舒服,又細聲,不過當年要看周星馳沒辦法了 裝修後的凱都,簡直令我大吃一驚!!座位設計一流,坐很前也不會覺辛苦 那音響..比UA更猛 我在久龍區看過很多間影院,音響也不級凱都

  20. 謝謝你的分享. 以往去凱都的次數不多, 改裝後, 感覺的確不俗, 尤其票價廉宜, 仍較喜歡維持原狀的大院, 雖然冷氣比較吵, 難得還是一間大院.

  21. 我老公非常喜歡現在的凱都戲院,價錢廉宜和座位舒適.

  22. 以這個價錢論,已很不錯,所以我也常常去.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