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萊德骨子綜合影院

2007/07/15 at 8:01 am | Posted in 外地戲院 | 10 Comments

 nova.jpg
↑Nova
外觀似大戲院改裝,入門口一道長石梯,頗具格調。

  說澳洲戲院,像沒完沒了,只是想把這次旅程走過的戲院完整記錄而已。

  阿德萊德是個寧靜的城市,寬闊的大道,肅穆的教堂,散發著歐陸味道。無疑,抬眼望向市中心的幾座高樓,又提醒你它是個現代化的城市。寧靜倒教我這個初來者措手不及。

  寒風中夾著雨粉,踏上市中心最繁忙的商業大道Rundle Street,竟然只有幾個人,商店十九已關門休息,靜得懾人,才不過晚上八時多呢!

  一直朝街道的東端走,終於來到要找的戲院。第一間入眼的叫Nova,據介紹是一間放藝術片的戲院,映入眼第二間則在對街,叫Palace,也是放藝術片。門外放著一疊該星期的放片日程,原來兩院二而一,對街而立,組成Palace Nova Cinema Complex,號稱「Adelaide’s largest and most vibrant art house cinema complex」。

  每個城市都有經不停運作而衍生的慣性,比方阿德萊德,戲院都流行把一星期放片的時間表,以A4紙列印好,放在戲院供人索閱。此舉方便觀眾計劃電影約會,然而,卻浪費白紙,不過看電影的人不多,放一小疊已夠撐場。

  不太了解兩間戲院的底蘊。經過全新裝修,兩間都成為骨子的迷李戲院,Nova有3院,而Palace則有4院。Palace憑它Candy Bar上五彩繽紛的糖果和燈飾,迸出嘉年華的喧鬧,但門外一堵紅磚牆,疑心是否昔日舊建築的剩餘物。

palace.jpg
↑進入Palace大門後,設有小型咖啡座,氣氛頗悠然。

  Nova的外觀酷似單幢式大戲院,但已無法窺探內情。大門外一道混凝土灰色階梯,滲著簡約的粗糙感,暗紫燈光映襯,頗具格調,一看便喜歡上,讓我好奇它內裡映室的模樣,可惜最終無緣入內一看。

  反而Palace則兩度進門,看了My Best Friend和Romulus, My Father。放映室雖小,但挺舒服,加上入場者都十分專心看戲,氣氛不錯,而且兩片都好看。

  戲院只有兩個職員運作,他們都主力賣糖果,無論進場、入映室等等,大家請自便,不用客氣。結果我盲摸摸推門直進,原來上一場還在放映結尾部份。觀眾只得自動波在門外等,直至觀眾離場,基於內裡仍在放字幕,大家很有禮貌地守候,打頭陣者數番內進確認無人在內,大家才正式進場。我這個遊客,自然一舉一動跟人尾。由於無人看管放映室,其實觀眾買一票便能橫掃各院,看完一場又一場,也許都不會給逮著。

Palace Nova Eastend Cinema
地址:274 & 251 Rundle Street
網址:www.palacenova.com

10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點解好似靜蠅蠅咁,人影都唔多個?

  2. 可見生意慘淡!!!

    不過, 上述照片的拍攝時間, 要不在早上十時許, 要不在晚上九時左右, 大抵都不是人流聚積的時間. 當然, 就我進戲院所見, 觀眾都不多, 其中一次更是周二打折日, 主力由長者撐場(當然包括我)!

  3. 看來,戲院生意慘淡,各地皆然!

  4. 啊!你說起我又記得,我在悉尼的家姐都講過話周二有特價場的,同香港一樣。不過香港電影市道好翻,好似漸漸無呢支歌仔唱囉!

  5. 戲院可能也經歷如同黑膠唱片的轉折期, 最後它不會完全消失, 卻變成某種特別的嗜好.

    澳洲好像在不同地方的打折日有別, 有些地方是周一, 但多在周二. 香港應該仍是周二折扣日吧.

    電影市道真的好番? 聽說銅鑼灣的總統早前開始割價優惠, 而屯門的凱都, 兩年前裝修後, 票價定在50元, 但近日所見, 不少影片都設有全天候優惠35元, 正場價好像退到45元.

    不過, 上周日想去看「跟蹤」, 當天只映兩場, 估計不會太多人看, 2:20場次, 我2:10才到達, 但排隊購票人龍打蛇餅, 一直排到出街轉彎, 相信是輪候「史力加3」, 我只得放棄, 怕且排到票房戲已開場. 雖然看不到戲, 但見戲院有點生氣, 總是好的, 雖然一年中可能就是這些暑假周日才有此成績.

  6. 戲院不會完全消失.

    今期的The Economist有兩篇談戲院業的文章,值得一讀.

  7. 謝謝介紹. 你的閱讀範圍真廣泛啊!

  8. to david:
    我也會去看看。謝謝﹗

  9. 總統戲票特價,我想可能跟戲院的設計有關。去過一次,看得蠻辛苦的,主要是坡度較平,我這些不是「高人」,就要左右遷就,削弱了專注力。另外,對於一些三小時的影片取價七十大元,我認為稍不合理。

  10. 記得你提過對座位斜向的看法.

    總統改建後, 一直未去過. 假如今日座位百餘的迷李影院, 仍有遮頭現象, 實在說不過去, 以前戲院座位多, 很難做到拾級而上, 視線無阻, 照理現在應辦得到.

    我都覺得現在很輕易把電影定性為片長關係要加價, 三小時的都算, 有些只不過接近兩小時半的都加十塊, 就好像有點不合理.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