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戲院 最大影室

2006/12/12 at 11:42 am | Posted in 香港戲院/九龍 | 26 Comments

 dynasty_theatre.jpg

  單以座位數計,大角咀的豪華戲院以它兩院各960座位之數奪得最大榮譽。若想重溫大戲院的觀影感覺,這裡還勉強能觸及一二;但有幾個附註要加上。

  很多年沒有到豪華看電影,這天絕對是專程的到來看《咒怨2》,影片的恐怖度,不若戲院冷清的恐怖度,周末的午後,960個位任選任坐, 最終由4名觀眾支撐全場。

  久別重逢,陌生中又有點熟,沿幽暗的扶手電梯登臨,一進場,望向那兩層樓高,由上至下一級級傾斜而落的960個位,心頭一顫,喜見大戲院的格套,但吉位連連卻清境淒涼,感覺複雜。

  戲院有點舊,大樓外牆霓虹光管招牌後一道道滲漏的污水漬,已教人卻步;但放映廳總算潔淨,無疑,部份座位因久坐而呈下傾的不舒適,但闊落度和空間都充足,而且地台設計成劇院式的一級級向上發展,視線不會受阻,總的而言,還是一間不錯的戲院。

  放映廳的天花頗高,銀幕以今天標準而言,屬於相當闊大,而且微微呈弧形,但日久欠缺料理,難免污漬現眼。看到銀幕上方仍保留老式的弧形布幔,不知開場前有否進行揭幕儀式?

  豪華,以今天的準則,殊不豪華;多年來接受了新型戲院的豪裝洗禮,欠缺這種「觸感」的戲院如豪華,坐在其間,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不自在,亦不免會問:何以要跑到這旺角道的舊戲院看電影?縱然它距離繁忙彌敦道不過數分鐘的路程。

  而且,淪落的戲院,無人的映廳,便引來違規的觀眾。心感戲院不太差的當兒,一陣煙味便徐徐從後方飄散而來,無疑,尚有956個位我選,怎也避得開這陣煙味,但就因為違規的踐踏,更讓人無意再前來。

  說舊嗎?豪華又不算太舊,1991年才啟業,啟業之初,便貪新鮮的來看了茱莉亞.羅拔絲的《與敵同眠》Sleeping with Enemy,那時年,新片的招待場都會選在豪華放映,不知今天還有沒有這種活動,若有,還有沒有人會來?抑或看到這戲院便打退堂鼓,管它有免費電影看。

  雖然豪華放映設施不俗,但始終談不上喜愛,說來都是位置問題。到底奇怪,何以選址於此開啟新戲院,而且是以豪華廣場右翼整幢樓宇闢作戲院,在1990年代也屬異數。

  戲院張貼著陸續登場的新片預告,包括《滿城盡帶黃金甲》、《傷城》,可有興趣前來探看探看?

26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這樣低的入座率,恐怕有拆卸改建的一天。

  2. 相信不遠矣, 當然, 我沒有資料.

    事實上, 在這樣冷清的環境, 都是一副等候結業的營運模式, 很蕭條, 好像放映過程中, 不時有些閒雜人走進走出, 無端端又有兩位女士進來坐在第一行, 不似是觀眾, 突然又有一位男員工走進來, 像責罵這兩位女士, 吵了一陣…一切一切, 都奇奇怪怪的.

  3. 一直拜讀你的戲院誌
    想說你令我想起很多童年往事, 謝謝

  4. 謝謝Ray.
    自己寫的不過是隨想雜憶, 不是甚麼有系統的內容, 感謝你和大家願意抽時間閱讀.

    幼年時沒有甚麼娛樂活動, 社會亦沒有現在熱鬧, 上戲院是一件大樂事, 亦讓我和戲院結下了漫長的緣.

  5. 對,小時候上戲院真是一件隆重的事,特別是到首輪西片戲院看電影。六十年代,香港首輪戲院前座收一元五角,這一元五角可以買十五份報紙,或吃三碗細雲吞麵了。

    還記得,那年暑假剛開始,到銅鑼灣樂聲戲院買預售票看莎莉麥連的好女十八嫁,回家時就聽到林黛自殺身亡的消息。那時小弟讀小學。

  6. 小時候, 不知看電影為何物, 父母帶著入戲院, 為免小孩擾攘影響其他人, 就會買一排糖塞著我的嘴巴, 為了省點錢, 不會額外買多一張票, 就坐在他們的大腿上, 所以入戲院, 就等於有吃零食機會. 再大一點便改為吃白箭牌香口膠, 因為較耐嚼, 不若糖那麼快吃完, 不過, 到了這時, 已知看電影為何物.

    莎莉麥蓮的「好女十八嫁」和「花街神女」, 都是很好看的戲, 另外, 她的老拍檔積林蒙有一部「大鄉里出城」, 有趣得很, 當然, 都是在電視看的.

  7. 新寶發行 的寫字樓及試片室等,正正在 豪華戲院 樓層(地下有私用升降機直達);那明白為何戲院能風雨不改十多年吧?

    除非 陳老闆 有新打算吧...

  8. 謝謝Little Sam提供的資料, 在大堂範圍真看不出是該公司的辦公室所在.

  9. 路過這家戲院很多次了, 但總沒進過去一次。相信這種戲院應撐不了多久了, 在今時今日的香港…..

    看了你的 blog 一段日子, 很好, 加油!

  10. 突然記起訂電影雙周的日子,每兩星期也收到一本,但總比在街上遲,那時的電雙好好睇架!你還有keep住那紙皮袋嘛?不如寫一篇講下電雙當年好多時送飛要上去灣仔取的事情啦!我有好幾套戲也是電雙送飛而看的!但我已忘了是那套戲了。另外,想問,其實而家香港仲有幾多間戲院呢?

  11. To: sunfai
    謝謝你路過這個blog時, 有進來一看.

    你有否興趣入去豪華看一場戲? 戲院舊可能關係不大, 反而是那種冷清的氣氛, 足以令到一套戲變得不好看.

    To: Hong
    要不是你提起, 已忙了該雜誌的這類氣結事, 好像試過遲到下一期差不多出才收到上一期.

    我記不起有收過用紙袋入的, 好像都是白色很薄那種膠袋入的. 至於戲票, 有嗎? 也許續訂時會有得送, 印象不深, 反而剪印花換海報就記憶深刻, 因為早期很易換到, 早上去通常都換得到, 後來不知發生甚麼事, 出現人龍, 一直沿樓梯向下發展, 攻陷東南大廈, 令我卻步.

    有幾多間戲院? 我數學差, 但都試著算算看, 計埋三間放成人片的戲院(星輝, 太子和官涌), 全港有36間戲院, 合計約有129個銀幕.

  12. MR. WONG
    請問知唔知
    馬鞍山戲院
    既資料?

  13. 馬鞍山戲院位於馬鞍山最大的商場新港城,開業也有十多年吧,與上面個樓盤年歲相約。約四年前裝修過,現時有四院,不屬任何院線,平日門票只35元,周六日則45元。人流不似沙田ua的多,不用排隊買票。

  14. To: Mr So
    很奇怪, 我日前post了一段回覆, 不知何故消失了.
    不過, 馬鞍山對我來說很隔涉, 所以未去過那兒的的戲院, 沒有資料.

    很多謝阿文提供的資料.

  15. 豪華戲院[Dynasty Theatre]1991年2月2日開幕,首映”整蟲專家。

  16. 謝謝David.
    平安夜那天去了豪華看[傷城], 縱然朗豪坊戲院排隊排到出街, 這裡依然鬆動, 亦合理, 映港產片這一院, 設備狀況比映西片一院更差, 銀幕污漬顯眼, 明顯留有三條直線污漬, 一定程度阻礙看戲. 不過, 這天總算有數十人進場, 也未至於太冷清.

  17. http://forum2.hkgolden.com/view.asp?message=900316


    整蠱專家 第7/11段

    有一間戲院

  18.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19. 豪華戲院D音響真係好細聲,要坐到好前先聽到,希望有改善啦!

  20. 我沒有太留意, 我估不會有改善的. 坐前一點真會聽得清楚啲? 還以為兩邊都有擴音器.

  21. 感覺上音響會放在銀幕左右,始終是舊式戲院,太大空間而且觀眾少,可能不太需要音響大聲;現在去豪華睇戲,不要求太大,容易買戲票就算!

  22. 你還有去看戲, 真難得, 不知道銀幕上的污漬有沒有清潔? 其實我曾經電郵資料到該院網站, 希望他們能改善這方面情況, 畢竟打開門做生意, 即使平一點, 都要有基本水平.

  23. 夏柏兄:我還有去看電影的習慣,畢竟在家裡看DVD,都不及在戲院看那麼投入(包括音響,視覺上);星期二我都會去豪華睇(奪標),因為是電影優惠日!
    至於銀幕上的污漬,他們都不會清潔啦;希望他們保留多一至兩年啦!

  24. 真遺憾, 戲院果然以捱命式經營. 難得有你的捧場. 有時我都想再去那幾間等候結業的戲院, 不過真要很特意的去.
    .
    你說的, 也一直是我愛說的, 但這一年, 很可惜的, 我覺得自己慢慢遠離戲院, 看戲的密度愈來愈疏. 的確, 得承認, 同場看戲觀眾的一些行徑, 讓我不自在, 甚至影響了觀看情緒, 當然, 那也是鏡, 影照自己愈來愈古怪.

  25. 連續兩個星期二去了豪華看電影,11月25日1院”奪標”,12月2日2院”証人”,發覺兩間影院銀幕有污漬外,銀幕下的黑布有白色發霉的現象,相信已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沒有清潔!
    另外觀看”証人”的時候,院中有達40名觀眾,是我觀看”千機變”之後,第二次最多人去豪華睇戲!

  26. 很有趣, 感受到你為那40人而高興. 記得上次去看[傷城], 應該超過40人, 但那是平安夜. 其實, 以它欠缺料理的環境, 40元(是40嗎?)的票價不算廉, 屯門還不過35元, 還是經裝修的戲院.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