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的精美小冊子

2008/06/07 at 2:18 am | Posted in 特別放映, 電影宣傳 | 1 Comment

  我亦明白,過去的事已過去,老挖出來也沒甚麼用處,但還是又一次做了這種事。

  多年來在藝術中心參與的,主要是看電影,不過,也看過一點點戲劇演出,亦參加過他們辦的課程。當中以看電影的次數較多,但又說不上很多,而留意倒是一以貫之,因此撿來的節目簡介小冊子,也有好一疊。

  當節目完結,小冊子就成廢紙。小冊子的功用大概是吸引你入場,所以寫得簡明扼要,製作悅目但又不能太花成本,始終是免費派的。你不會要求小冊子有何深入剖析,但拿起來,有圖有字,翻兩翻,便有個梗概,對你不認識的內容便有了個印象,好像一把鑰匙,門後的路,就由你決定行不行。這些年間,本地辦文化活動的單位,在製作小冊子上其實都很花心思,在有限金錢下都做得悅目好讀,實在值得讚賞。藝術中心的尤其豐富多姿采,譬如:

1. 首次去藝術中心看的電影,就是來自這1987年5月的專題「康城得獎影片選」
2. 1987年9月的「中國美術電影回顧展」,介紹一系列解放後出品的動畫
3. 1987年12月的「當代蘇聯電影節」,那時的「當代」還是蘇聯
4. 木下惠介這個專輯已是1994年6月,印象最深的是攝於1958年的《楢山節考》

5. 很愛看早年的中國電影,但錯過了1989年這次大型的「細數風流人物」,焦點導演包括水華、吳永剛、沈浮和孫瑜。這只是一張宣傳卡,特輯只出版過一本孫瑜特刊。
6. 1995年7月的「三十及四十年代中國經典電影精選」
7. 1987年1月的「八十年代中國電影展」,屬於藝術節節目之一,選片相當豐富。八十年代的中國電影不是《無極》或《英雄》,還是值得期待。

  踏入1990年代,不少專題都獲得贊助,節目簡介的製作更精美,部分更屬小型特刊。

8. 1994年10月的「希治閣早期經典作品」,介紹他登陸美國前的作品,製作精美特刊還刊載了他的分場草圖
9. 1996年9月的「澳洲光影情事」
10. 1994年8月「念戴力詹文」,一次反應熱烈的放映活動

1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   希治閣為人熟悉的影片不少,但在他一系列豐富的作品中,可能還只是一小部份。九幾年時,亞視國際台也推出過他的電影選輯,每次均有方保羅作片前片後的介紹,補充了一些拍攝資料,如鏡頭運用、拍攝軼事,還有導演於哪一場現身。專題還選了他後期的作品,如《諜魄》Topaz、《狂兇記》Frenzy和《家庭陰謀》Family Plot。香港過往也曾舉行希治閣的作品展,如1994年的「早期經典展」,今次也是個好機會多看一點。 […]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